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安排部署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30117 发布日期 2018-05-07 08:21
    来源 市科协
    内容概述 我市安排部署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开展,近日,市科协、市农业局、市扶贫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我市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工作。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是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的一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工作。2017年,安康市科协会同市农业局、市扶贫局积极组织全市科技专家、各级科协组织、龙头企业投身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围绕科技扶志扶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依托龙头企业、基地、农技协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实现脱贫,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受到中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安康市科协获得中国科协表彰。
      2018年我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将重点聚焦以下目标,一是在全市各县(区)支持建设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或联合会,鼓励其参与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二是推动数字科技馆、流动科技馆、少年科普馆、科普大篷车、电子科普画廊等基础设施在贫困县区落地开展科普服务。三是在全市4个深度贫困县建设学会服务工作站,使每个接受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口至少掌握1-2项脱贫致富的实用技术和技能。四是动员市、县级学会深入贫困镇村针对因灾返贫、因病致贫、贫困代际传递等问题,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卫生与健康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等科普活动。五是创新“互联网+科协+助力精准扶贫”新模式,大力推动贫困地区的科普中国校园e站、乡村e站和社区e站建设,全市计划建成科普e站71个。通过科普中国、“安康科普”微信公众号、安康科普网等平台,接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手臂,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帮助增智增收方面的独特优势。六是挤出一定资金支持科普基地和示范户建设。
      通知要求,市、县区农业、扶贫、科协要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的落实,同时把科技助力扶贫工作纳入对县区的年度考核,对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将进行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