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高等教育 > 正文内容

    旬阳2人荣获“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称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6699 发布日期 2018-04-28 08:51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2人荣获“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称号
    【字体: 分享: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的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结果揭晓,旬阳县尤丹丹、李键2人荣获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通报表扬。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创新大潮。活动于2017年8月启动,经过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省评选出“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38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16名,创业产业涉及电子商务、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生物科技等。
      旬阳县大学生尤丹丹,2015年注册成立旬阳县富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原浆米酒、葡萄酒加工厂,栽植葡萄68个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0余人,人均增收2万余元。毕业于延安大学的李键,2015年8月成立陕西省汉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10余户,种植水百合80亩、猪苓20亩、天麻2亩。2名大学生通过创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摘帽”上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旬阳县人社局坚持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创业指导、培训、项目、资金、服务等扶持政策,引导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着力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目前已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其中:省级1家、市级1家,带动就近就地就业1100余人;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每年组织开展创业培训200人以上,培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60人以上,累计为大学生发放创业贷款122笔1335万元,培育各类大学生创业典型89名,带动吸纳就业510人;每年征集见习岗位安置大学生就业150人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共登记2017届离校高校毕业生1875人,其中:实现就业1691人,就业率达9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