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多措并举强县富农

    作者:杨辉 姚正坤 时间:2005-01-11 15:05 来源:镇坪县公众信息网 字号: 打印

    为真正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目标,大山深处的镇坪始终把农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明确提出采用五项措施安排落实新一年农业工作。

      大力实施“122”工程。按照“稳粮、优药、兴牧”的要求,突破粮食、药材、畜牧三大产业,以县农科所为依托,打造粮食、药材、畜牧三大种源平台的同时,加强粮食六项增产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力争实现人均1千斤粮;以农户小规模分散养殖、以改良品种缩短周期、以养殖绿色商品瘦肉型猪为主,扩大饲草种植面积,推广科技饲养技术,加强疾病防治,实现人均2头猪;全力推行基地建设与农户分散种植相结合,GAP规范种植与传统种植相结合,企业发展与农民发展相结合的“三结合”方法,大力发展以玄参为主的地道药材,实现人均2亩药,从而推动产业的整体发展,确保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狠抓龙头企业改建。坚持龙头带动战略,积极拓宽县制药厂的生产线,加快“新鱼腥草素纳”生产线,“五味子”、“猕猴桃”饮料生产线的建设;投资300万元扩大县腊肉厂生产规模,把第一车间延伸到农户;投资100万元对分割肉厂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组建市场经营部,形成年吞吐生猪3万头的生产规模。力争成功实现工业与农业的“焊接”,真正形成企业+农户的模式,带动农业产业的规模扩张。

      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完成6个扶贫重点村建设任务,搬迁100户,300人,新启动7个扶贫重点村。加大小流域治理、基本农田改造等重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以平镇路改造为契机,完成沿线四个乡镇的集镇道路硬化,提高城镇化水平。

      加大典型示范的力度。以建好100亩地道药材和100亩饲草为重点,搞好典型示范,带动药畜产业快速发展。积极整合农村能人大户、集中连片的土地、资金、科技等生产要素,采取市场运作的模式,在全县10个乡镇规划集规模化、科技化、标准化等为一体的20个药、畜示范点,把其建成党员带头致富的典型、体现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示范点,从而引导药、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快速发展,全面提升药畜产业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ipeng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