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4-23 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安康扶贫空间试运营3个月来,“交易、就业、孵化、展示”等平台各显其能,线上线下销售贫困户产品连创新高,目前已推荐就业万余人,其中贫困群众达6152人。一时间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建安康扶贫空间,在展现产业扶贫成果、解决扶贫信息不对称等方面走出了新路。尤其是搭建“大平台”指导贫困户生产适销对路产品,让更多富硒产品走出秦巴、卖向全国;使用“大数据”将求职就业通道“铺设”到贫困户家门口,促进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增收。安康扶贫空间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把贫困群众“随时随地”链接在一起,对传统扶贫方式起到了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产业就业扶贫更为精准和高效。
  下一步,要继续提升信息化与脱贫攻坚关联度,统筹推进安康扶贫空间、安康秦巴众创空间、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把脱贫链有效嵌入创新链、空间链、产业链之中,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贫困群众,推进我市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安康高新区是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探索如何以科技创新助推脱贫攻坚是其责任和使命。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安康高新区最近一两年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中省关于“搭建秦巴山区科技扶贫新平台”的要求。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探索的重大意义,不仅属于安康、属于秦巴,也属于全国。不仅面对当下,也面对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