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在常州市举行产业扶贫协作恳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4-15 16: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市长赵俊民带队在常州开展招商考察,并与常州市举行产业扶贫协作恳谈会。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恳谈会并致辞,副市长梁一波陪同考察。

 

   4月14日,赵俊民一行先后考察了中车戚墅堰公司、恒立液压公司、江苏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常州方圆制药、常高新集团、天合光能公司、森萨塔科技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常州市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15日上午,在安康市和常州市产业扶贫协作恳谈会上,赵俊民首先对常州长期以来对安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安康是一片怎样的福地热土、安康有哪些值得投资的领域、安康将为客商提供怎样的服务” 三个方面全方位推介了安康。他说,安康与常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安排,在苏陕扶贫协作建立的良好基础上,两市达成了《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构建起“点对点”的精准帮扶结队关系。常州在诸多产业领域处于行业领军地位,与安康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常安两地通过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以产业合作为基础,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曹佳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常州市情,并指出常州与安康自1996年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希望两地能够常来常往、常走常亲,大力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完善合作机制,持续增进彼此情谊,携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进。

    在互动交流环节,常州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安康招商项目和投资环境有关事宜现场询问,赵俊民和部分县区、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会上,常州市经信委和安康市工信局分别介绍了工业发展及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签署了《关于常州市对口帮扶安康市工业产业协作框架协议》。安康高新区做了专题推介。常州市部分企业与我市共签订项目合同7个,总金额10.5亿元。常州市重点企业、商协会代表及安康籍在常创业成功人士共计130余人参会。

   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人社局、扶贫局负责同志,汉滨区、宁陕、紫阳、平利、镇坪、旬阳、白河县及安康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恳谈会。在常州活动期间,相关县区先后还开展了小分队招商考察活动,并与常州对口帮扶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