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岚皋开展“党员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构建和谐社区

    作者:曹英忠 陈职 时间:2007-09-19 17:04 来源:中共岚皋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围绕建设和谐岚皋主旋律,努力创新社区党建活动载体,开展“党员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人居环境舒适、文化活动丰富、居民关系和睦的和谐社区环境。

    一是明确创建内涵。将“讲和睦、同学习、比奉献”作为创建“党员和谐家庭”的基本条件,要求党员及其家庭成员在生活中能够和睦相处,在工作上能够相互帮助,在构建和谐社区、帮助困难群众中能够积极奉献,发挥力量,使每个党员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并承担起组织和家庭的双重责任。

    二是丰富创建内容。不断灵活创建形式,丰富创建内容,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对社区无职党员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即每名党员的岗位目标与创建目标同制定、同考核。针对社区的复杂环境,将社区分区划片,在每个区域确定一名无职党员担任楼长、院长、街长,并相应承担该区的家庭矛盾调解、群众纠纷调处、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等岗位职责,使社区党建有机地融入进家庭和社区建设之中。

    三是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发挥社区党员长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鼓励他们及其家庭成员走出家门,积极为社区、为群众服务,营造良好、和谐的创建氛围。通过组建夕阳红文艺表演队、社区书法协会、登山队、门球队等文化体育团体,繁荣社区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广泛开展以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为主要内容的“三百”活动,组织动员有特长的社区党员成立家庭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方便了群众,锤炼了自身,使党员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树立了社区党员良好形象。

    据统计,全县6个社区有350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其中150余名党员通过创建被授牌命名为“党员和谐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xfw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