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加快发展是脱贫攻坚根本之策

作者:原登荣 时间:2018-03-14 11:07 来源:各界导报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今年全国两会,脱贫攻坚成为我省代表热议的高频词。
  安康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自然条件差,产业基础落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是全省脱贫攻坚的核心战区。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介绍说,目前安康市备案确认的贫困村有979个,深度贫困村168个,分别占全省的15.5%和34.9%,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04万户51.35万人,分别占全省的23%和22.5%,贫困人口总量全省第一,贫困发生率全省第二。
  2017年,安康有124个贫困村、2.03万户、7.35万人实现了脱贫。赵俊民说:“虽然脱贫压力巨大,但2017年全市脱贫成绩还是得到了多方认可,所以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我们同时也信心满满。”
  加快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近年来,安康通过招商引资和扩大开放,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常州扶贫协作不断深化,和恒大、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引进“超美特”电子科技等280个项目,到位资金606亿元。
  “2018年安康要在确保稳定过去脱贫成果的前提下,计划实现1个贫困县摘帽,403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脱贫,比去年翻一倍多。”赵俊民表示,要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全市就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