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719 发布日期 2018-03-13 11:03
来源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要求,现将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安康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总体要求,认真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政务党务主动公开工作,以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
  (一)健全组织机构。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所长赵良述任组长,副所长胡小龙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和落实等工作,做到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对门户网站专栏组织机构、政务公开、法规文件、办事指南等4个方面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咨询投诉留言管理回复流程,对网站留言由领导批示后,转业务科室办理,办理结束后及时将处理结果进行网上回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批手续,所有公开信息需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由管理人员统一编辑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使信息发布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三)加强网站管理。所务会定期召开会议就网站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5月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升级,新增栏目7个,合并优化栏目2个,按照中、省、市要求完成了公安备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备案管理等。定期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自查,业务科室每月下达信息报送任务,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公开。确保网站页面能正常访问,各栏目内容更新及时,在线咨询和资料下载等功能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
  1、领导分工;
  2、机构职能;
  3、相关法律法规;
  4、规范性文件、其他文件;
  5、政务动态信息;
  6、财务信息;
  7、办事指南;
  8、公示公告;
  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目前,单位网站是我所对外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以向政府网站、其它相关部门投稿,以及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为辅,公开报道宣传卫生监督工作信息。
  单位网站开设了监督动态、机构简介、公示公告、热点新闻、卫生法规、卫生宣传、活动掠影、网上调查、咨询投诉、规划计划、人事信息、学习园地、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等栏目,并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咨询办事。2017年,网站新发布各类工作动态、信息、文件、图片等共计18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行政复议案、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市卫生监督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安康市卫生监督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渠道更广了、公开的速度更快了,公开的内容更多了,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网站在线服务功能不强等。2018年,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利用门户网站、公告栏、新闻媒体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ar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2018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