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612 发布日期 2018-03-09 14:31
来源 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
内容概述 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将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市考管中心认真贯彻《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考试招生政策宣传为主线,以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考管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为加强考试招生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来抓。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具体落实、其他科室督促协助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公开制度。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布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批手续,所有公  开信息需经相关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由管理人员统一制作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切实处理好信息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关系。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维护和管理,及时更新充实内容,并在中心显要位置制作了信息公示栏,方便考试群众了解。同时,在网站上公布了中心的工作简介、领导分工、科室职责、办公电话、文件政策、工作动态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们立足本职,紧紧围绕考试招生中心,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的主阵地作用,公开信息129条。其中:文件类信息12条、工作动态类1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7年,市考管中心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考管中心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市考管中心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市考管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定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完善,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的功能设置还需进一步优化。下一步,我们将紧扣考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力度,创新公开方式,完善信息平台的功能,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附件: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