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县区政府 > 正文内容

平利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1535 发布日期 2018-03-08 10:35
来源 平利县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平利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而成,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平利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pingli.gov.cn)浏览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平利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725500,电话:0915-8423194;电子邮箱:plzfb@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县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本着公正、公平、透明原则,坚持以便民为根本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推进公民积极参与政府行政决策,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便捷高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大程度发挥政府信息中心和政务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积极参加市县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做到年初有整体规划部署,年中有对照检查落实,年末有总结考核评价,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信息平台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2017年度,新版政府网站正式投入运行,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进行优化,改进结构布局,增加可浏览性,突出信息公开功能,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站。二是规范网上办事服务。网上办事直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17年,政府网站办事服务模块集成到市政府网站,分类更加清晰合理,使用更加便捷。三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加强微博“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和微信公众号“微平利”的建设,全年发布微博信息106条,政务微信1247条,订阅数量不断攀升,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关注平利的重要窗口,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积极落实中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年,中省市确定了“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六大工作要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工作核心,加强县域内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引进外资,铸造新兴产业、新动能工作信息,推进扶贫脱贫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以及环境保护信息、教育卫生领域信息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47条。具体公开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198条,微博公开信息106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247条,县电视台发布信息96条。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52次,网上服务办件量496件,网上留言166条,全部按时办理完成。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7年,受理网络申请数量7条,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县政府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亟待改进问题。一是工作力量有待加强。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人员变动较大,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二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度还未深入人心,公开内容还需细化,公开范围还要不断扩大。三是主动公开不够全面。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够,公开不全面,不深入。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紧紧围绕政务信息公开要点,狠抓落实,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ar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