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成功举办2018年苏陕协作暨安康高新区扶贫公益专岗招聘会

    作者:龚泽忠 张兆群 时间:2018-03-06 08:2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3月1日,以“就业援助送岗位,春风行动助脱贫”为主题的旬阳县2018年苏陕协作暨安康高新区扶贫公益专岗招聘会成功举办。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群,县上领导王武臣、邹伟、刘连文、赵明、王成书、梁平及天宁区人社局、天宁区科技局相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到会指导。
      本次招聘会由旬阳县人民政府、天宁区人民政府、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旬阳县人社局、天宁区人社局、县扶贫局、县总工会、县残联会、县妇联、团县委联合承办。旨在加强苏陕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搭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和富余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为积极响应全县脱贫攻坚行动,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县人社局元月初在全县发起“春风送岗助力脱贫”专项工作,面向全县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周密部署。赴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安康高新区开展交流活动,征集用工信息;组织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与县内外其他企业积极沟通,拓宽就业岗位;通过《今日旬阳》《旬阳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宣传车、各镇巡回招聘等多种方式,力求信息覆盖面最广、受益人群最多。
      活动现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火爆。来自江苏常州天宁区、安康高新区以及其他省内外168家优秀企业(用工单位),提供涵盖管理、技术、销售、生产、普工、文员、餐饮服务、保安、保洁等22000余个就业岗位进场洽谈,现场设苏陕协作扶贫招聘区、安康高新区招聘区、其他企业招聘区。共6300余人次入场求职(其中21个镇集中组织3491人);当场达成用工意向1560人,仙河、神河、白柳等镇共有134人与高新区达成协议并前往实地参观、面试。
      与此同时,为更好的服务农民工,在招聘活动现场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四送活动,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台,对创业就业政策、小额担保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500余人,发放养老、医疗、工伤、就业、劳动维权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农民工兄弟的欢迎。对于赴安康高新区、江苏天宁区的务工的人员,将统一组织,择时输送到岗。
      为做好今年的苏陕协作暨安康高新区扶贫公益专岗招聘会工作,县扶贫局、县残联、县妇联、团县委、县农林科技局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协作。全县各镇社保站认真组织辖区内用人单位贫困群众和富余劳动力参加招聘会。仙河、铜钱关等镇还安排专车将有务工意向的劳动者集中起来,统一免费接送到招聘会现场,并安排当天伙食,对在现场与安康高新区达成用工意向的免费送到实地参观面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