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中医医院扎实开展医德医风建设

    作者:周高学 时间:2018-03-01 09:37 来源: 字号: 打印

      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联系到医院的形象、生存、发展及广大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中医医院以“抓规范管理、抓纪律作风、抓服务质量”为主题,从以下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医德医风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医德医风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医德医风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结合医院业务特点,制定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医德医风规范,对医德医风工作进行全面布署,确保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三是宣传发动。召开全院职工动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解读医院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让每一名职工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步骤。
      四是聘请行风监督员。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会、县纪委监察局、县市监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等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为医院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征求意见建议,并针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改。
     五是公示公开。医院院务、党务、财务收支、房屋建设、购买医疗设备、科室负责人任免、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重大事项,一律在公示栏进行公示。同时,设立群众投诉举报箱、举报电话,并通过医院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医院网站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六是签订目标责任书。院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职工签订医德医风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医德医风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将医德医风建设与医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绩效考核挂钩;与院长任期目标挂钩;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评先评优、晋级晋职挂钩;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扎实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治理工作。
      该院通过开展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形成了尊重患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廉洁行医的良好风气。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达96.5%,树立了医院良好的形象。据统计,2017年门诊和住院病人与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收到感谢信18封,锦旗26面,先后荣获市县“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