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四新四精准”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作者:陈小平 郭家斌 时间:2018-02-14 08:2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的招聘会在镇上举行,真方便,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适合自己工作岗位!”当池河镇陈某祥与江苏祥恒公司达成用工协议时,由衷的感叹道。
      今年以来,石泉县创新“四新四精准”工作举措,加强苏陕劳务协作,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享受“就业盛宴”,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性。一是抓住用工市场新需求,精准开展人岗对接。组织就业扶贫办工作人员分赴江苏、上海等地考察劳务市场,签订劳务订单,从县内外搜集的2万余个岗位信息中整理出务工环境优、工资待遇相对较高、技能水平要求较低,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各类用工岗位5000余个,真正为用人单位和贫困劳动者提供精准人岗对接。二是把握返乡人员新动向,精准安排招聘时间。通过对返乡人员进行调查摸底,走访慰问,针对今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早、春节过后出门早的新特点,将招聘活动安排春节前启动,即从2月5日开始持续到3月底结束,以满足不同时段外出贫困劳动力的求职需要。三是顺应务工人员新意愿,精准确定招聘地点。这对以往春节招聘会在县城举行,求职人员不方便、镇村组织难度大等问题,将招聘活动放在11个镇同步开展,让广大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岗位,真正为有需求的劳动者提供精准帮扶。四是满足群众多元新需求,精准政策服务内容。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众多元化的等需求,招聘活动期间,在开展常态化人岗对接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登记、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政策宣传、咨询解答、就业援助等全方位服务,统筹推进城乡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实现创业和全民参保等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悉,该县通过对“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创新,截至目前已有1100余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其中贫困劳动力3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