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1-24 10: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23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1月19日省扶贫办视频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汉滨区、紫阳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和市脱贫办有关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试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及工作要点,对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中省单位定点扶贫表彰会和“三百”表彰等事项筹备情况进行了研究。
  鲍永能强调,要充分吃透中省新精神新要求,按照稳中求进、质量第一的原则,合理确定各县区各部门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搞层层加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春季三项行动;要抢抓春节流动人口返乡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进村入户力度,及时完善补录贫困户家庭信息,了解贫困户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和需求;要畅通群众咨询信访渠道,对群众提出的咨询和诉求积极主动予以答复回应,做好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何邦军就贯彻落实会议审定事项,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2018年各级各部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大发展带动持续脱贫理念,避免孤立看待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做到底子清、政策明;要把握关键问题,坚决打好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深度贫困、两房建设四场硬仗,加强上下衔接,确保脱贫任务圆满高效完成。
  市脱贫办班子成员,市级“八办两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