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凝心聚力共谋数据管税新篇章

    作者:唐彬彬 时间:2018-01-12 09:46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1月11日上午,市地税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税收数据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精心谋划2018年数据风险管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四季度数据风险管理工作计划任务和2017年省地税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通过同比和环比增减分析等方法,对2016和2017年度分税种涉税数据进行了深度剖析,甄别出各单位在分税种管理上存在的风险。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各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税源统筹、指标建设和平台完善等方面的涉税需求和风险事项,并就持续提升风险应对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确定了全市第一季度税收数据风险管理工作计划。
      会议对2017年度数据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持续做好2018年数据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督导力度,按照数据管税工作总体要求,就征管资源配置、人员结构状况、风险应对力量等方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数据风险管理工作相匹配的运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导向作用。二是强化数据运用,提升应对质效。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从事数据风险管理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要增强利用大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强化对数据的分析比对和增值利用,不断提升风险应对工作质效。三是强化执纪问责,规范行政执法。各单位要强化对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按照“无任务不下户、无风险不应对”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风险应对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税务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