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关于网友反映“汉滨区陈家湾村村民房屋山体滑坡受损 相关部门不管不问”有关情况的核查结果

    作者: 时间:2017-12-25 14:50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7年11月29日,有网友在西部网留言反映“汉滨区陈家湾村村民房屋山体滑坡受损 相关部门不管不问”等问题。获悉此情况后,市、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经查,2017年9月,由于连续降雨天气引发山体滑坡,导致瀛湖镇陈家湾村村民周清平房屋受损。得知该情况后,瀛湖镇镇、村干部及时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滑坡造成周清平自己搭建的简易厨房受损,为避免塌方对房屋主体造成威胁,工作人员告知其尽快清理塌方石块,并将其受灾情况反馈给该镇民政部门。2017年10月27日,瀛湖镇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周清平已将塌方的土石清理,其房屋主体并未损伤,考虑到滑坡对周清平家造成一定损失,并为其解决500元救助资金,周清平于2017年12月12日到镇领取了救助款。
      村民周清平所述林地位于瀛湖干道K9+100上边坡处,10月31日,强降雨导致该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塌,交通中断50余小时。安康公路管理局汉滨公路管理段在清理塌方时发现,该处边坡顶部出现大面积开裂现象,存在严重道路安全隐患,经省、市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现场勘研,决定实施人工爆破排险作业。在实施人工爆破排险前,汉滨公路管理段与施工方签订了爆破排险施工合同,明确外围协调工作由施工方负责处理,并强调了必须先补偿后施工。爆破排险范围内共涉及6户村民林地,其中周清平林地面积1.5亩左右。施工方事前通过与村民沟通协商,其他5户村民均认可签字,并领取了补偿款,但周清平在补偿标准上存有异议,施工方和汉滨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一直与其保持着沟通联系,并非“没有任何的主管部门的通知或文件说明补偿事宜”。12月11日下午,经反复协商,施工方已与周清平达成林地占用补偿协议,本人已领取补偿款。

    原文链接:http://rexian.cnwest.com/data/html/content/2017/11/11647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