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荣获“省级创业型城市”荣誉称号

作者:彭山林 时间:2018-01-03 09:51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日前,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安康市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情况的通报》,明确安康市创业型城市各项工作指标符合评估验收要求,达到了省级创业型城市建设标准,授予我市省级创业型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安康市坚持将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与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双创”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人社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创业服务、创业培训、工作考核”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六大体系、65 项指标为重点,积极探索创业型城市建设的新载体、新举措,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构建资金支持体系、全面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服务质量、建立工作考核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年来,人社部门成功创办安康创客学院、安康创客公寓,建成了首个信用乡村,牵头举办了“市长创客手拉手”活动、全市名厨烹饪系列比赛、2017-圆梦安康创客大赛等创业活动,技能扶贫“紫阳经验”和“社区工厂就业扶贫新模式”在全国形成了一定影响。近三年来,累计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28936人,其中开展创业培训17314人,累计为1.34万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98亿元,扶持创业项目134万个,带动就业4.35万人。全市大学生创业累计达1127人,培育能工巧匠11031名。人社部门牵头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34家,其中已经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孵化示范基地5家,培育建成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3家,累计吸引1621个创业实体先后入驻,直接带动就业2.23万人。
  通过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全市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政策体系逐步健全,资金扶持更加有力,行政审批更加便利,创业服务不断优化,创业指数直线上升,创业成效不断凸显。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6784个,其中,企业28059个,个体工商户118725户。2014年以来新增注册企业18406家,新增个体工商户56124户,带动就业143083人,年增长率达18.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