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用好“加减乘方程式”助推企业“轻装快跑”

    作者:胡骏 时间:2017-12-12 09:19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切实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市地税直属分局在税收宣传上做加法,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工作效率上做乘法,用好“加减乘方程式”,切实降低企业运营办税成本,助推企业“轻装前进”,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辅导。该局采取实地走访、媒体公告、网络宣传、集中培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最新减免税政策宣传给纳税人;针对营改增、西部大开发、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分类实施培训,精准开展辅导;针对小微企业、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企业等开展专项辅导,专业解读税收政策。
      “减”化办税流程。筛选生成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开展清理,对应享受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告知;对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在规定期限内加速办理,如需退税第一时间退还;通过金三系统定期开展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应享受未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逐户了解情况,确保应享尽享。
      “乘”倍工作效率。成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团队,集中研读、准确把握政策内涵,以契税、房土两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等税种为划分依据,列出10余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合理配置办税服务厅资源,优化人员配置,按需设立优惠办理快速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工作制度,让纳税人“进门有效率感,出门有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