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政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结构抗震加固工程结算的审计结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8615 发布日期 2017-10-24 15:07
来源 安康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市政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结构抗震加固工程结算的审计结果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康市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安康市审计局自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0月9日,对市政  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结构抗震加固工程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市政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结构抗震加固工程结算项目,原建筑主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两层,其中一层为食堂,二层为会议厅,总建筑面积约768m²,被鉴定为D级危楼,陕西省停建清理办公室于2016年3月4日,下达《关于安康市政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楼维修改造有关问题的批复》(陕停建清理办函〔2016〕4号),同意对该建筑进行维修改造,经市政府同意,由市财政局安排资金维修资金,市财政局批准项目采购预算为135万元。
  项目由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设计院设计,安康市长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2016年7月8日,经公开招标,由陕西友谊建筑加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并于同年8月9日签订施工合同,合同价款120万元,合同工期60天。项目于2016年8月11开工,2016年11月17日通过竣工验收。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对市政府机关食堂及会议厅机构抗震加固工程审计包括工程合同内工程造价、现场签证。送审价144万元,审定价为123万元,审减工程造价21万元,其主要问题是:
  1.新增砼墙挖基础土方、新增砼墙基础土方回填、独立柱基础下1m土方回填、新增砼墙及门厅柱、碳纤维布加固、新增砼墙部位砖墙拆除送审工程量有误;
  2.过梁送审综合单价偏高,C30材料主材单价偏高;
  3.清单中碳布表面砂浆抹灰子目套取有误,净砂材料单价较高;
  4.拆除舞台装饰层、木墙裙拆除、木墙裙上部软包拆除、舞台上部调音室拆除,送审综合单价偏高,且工程量有误;
  5.台阶、直行楼梯、其它构件综合单价偏高,C30砼材料主材单价偏高;
  6.石材楼地面,大理石、净砂材料单价偏高;
  7.舞台两侧装饰拆除,送审综合单价偏高;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依法出局了审计报告。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在结算时应予以扣减。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十分重视,对核减工程造价的问题,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分别进行签章确认,并严格按照审计结果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