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市第二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8608 发布日期 2017-10-10 14:30
来源 安康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市第二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康市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我局于2017年7月28日至2017年9月25日对安康市第二中学实施建设的运动场改造项目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次报审的市第二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结算项目,2015年7月27日,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安康市第二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安发改社会〔2015〕494号)批复立项,建设地点位于安康市第二中学园内,建筑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包括塑胶软化建设8赛道400米标准田径塑胶环形跑道、人工草坪及主席台、观礼台、田径场护栏等附属设施工程,资金来源为中省教育专项资金及自筹。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看台工程基础开挖后,围墙外围临空高度过大增加护坡支护、新增绿化花池、排水沟、铺设硅PU羽毛球场、火车站动力电缆电线改线、更换无毒环保塑胶面层等因素影响,2017年9月15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又以《关于安康市第二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追加概算的批复》(安发改社会﹝2017﹞627号)对其资金计划进行了调整,追加工程概算436.6万元,概算总投资调整为1271.22万元。
  项目由陕西省安康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陕西安康市长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2015年10月9日经公开招标,由陕西安康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并于2016年2月3日签订施工合同,合同价款639万元,合同工期120天。项目于2016年6月13日开工,2017年6月30日竣工,至审计期,完成建安投资1208万元。
  二、建设工程审计情况
  本次建安工程结算报审造价1327万元,审定工程造价为12,08万元,审减工程造价119万元,其主要问题是:
  1.铝合金道牙、旗杆基础未做;
  2.单层活动房送审综合单价偏高;
  3.场地平整应按机械计算;
  4.拆除混凝土结构外运、现浇混凝土基层、土方工程量计算有误;
  5.塑胶面层送审综合单价偏高,应执行原合同价;
  6.人工合成材料送审综合单价偏高;
  7.硅PU面层送审综合单价偏高;
  8.地漏100主材偏高;增加看台门窗原门窗删除;
  9.砖砌围墙、墙面一般抹灰子目套取有误;
  10.彩砖铺设,水泥花砖5cm*25cm*25cm主材价偏高;
  11.余土外运送审综合单价偏高;
  12.人工费调整有误。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依法出局了审计报告。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在结算时应予以扣减。
  三、结算审计查出主要问题的处理
  (一)多计工程价款。依据国家审计署、国家计委等六部委关于《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调整……”之规定,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予以扣减。
  (二)建设项目前期准备不足,施工前,跑道材料未确定,造成施工过程中新增项目多,致使项目投资增大,建议你单位在今后建设项目中应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投资。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安康市水利局十分重视,对核减工程造价的问题,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分别进行签章确认,并严格按照审计结果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对其他问题已整改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