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8605 发布日期 2017-09-01 14:15
来源 安康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康市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和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我局于2017年4月26日至2017年8月5日,对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经市发改委于2015年4月下达《关于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安发改投资〔2015〕197号)批复立项,工程估算总投资1390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财政自筹。同年5月,市发改委《关于安康城区巴山路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工程初步设计(代可研)的批复》(安发改投资〔2015〕281号)对初步设计进行批复,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1155万元。工程招标前我局对其最高限价进行了审计,审计建安工程造价465万元。工程位于巴山路与西内、外环路交叉丁字路口。建设内容为天桥的主梁、梯道、照明、交通信号灯、绿化、管线迁移等。该项目由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设计,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2015年9月21日经公开招标,陕西省安康市中福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并于10月8日签订施工合同,合同价款为454万元,工期85天。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2016年1月19日经竣工初验合格。至审计期,已完成建安投资505万元。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送审的项目造价513万元,审定建安工程造价为505万元,审减工程造价7.6万元。主要问题有:
  1.部分工程量与实际不符;
  2.上部结构梯道铝塑板装饰应执行原投标价;
  3.工期奖励无相关依据;
  4.人工费差价重复调价;
  5.部分主材价偏高。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依法出局了审计报告。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在结算时应予以扣减。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十分重视,对核减工程造价的问题,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分别进行签章确认,并严格按照审计结果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