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稳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作者:曹焱 时间:2017-11-24 09:3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今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安康市被省高院、省司法厅确定为全省首批试点。
      安康市中院、安康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紧密配合,一是制定实施方案,联合出台《安康市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并面向社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情况。二是成立领导机构。市中院、市司法局分别成立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联席会议,就推进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紧密协调配合,着力推进值班律师驻法院工作站建设。安康市中院下发了《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市司法局转发了省司法厅《关于做好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通知》,11月22日,两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市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全市各级法院设立统一标准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明确律师值班工作制度,规范值班律师服务,对律师履责情况进行监管。目前,市司法局与市中院正在分别制定完善《安康市刑事案件审判法官专家库》、《安康市刑事案件律师代理专家库》工作方案,安康市市直律师事务所与律师短缺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等。全市已有8个县完成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