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以茶为媒 以茶会友 以茶促商

安康富硒茶通过农高会知名平台走向全国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7-11-06 14:49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为加快安康富硒茶走出去步伐,持续提升安康富硒茶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助“中国农业奥林匹克盛会”第二十四届农高会知名平台,11月5日下午,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汉滨区人民政府、安康市农业局承办的“中国好茶 陕茶一号”新品种新产品推介会在美丽的农科城——杨凌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东,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宝平,副市长鲁琦等出席推介会。

  鲁琦在致辞中介绍,安康是古丝绸之路丝茶产品的重要来源地,是中国最早生产贡茶、最早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是全世界首个通过认定的富硒茶,安康富硒茶“健康佳品,驰誉神州”,系茶中珍品。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富硒茶产业作为农业特色产业的首位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目前全市现有茶园面积81万亩,年产茶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60亿元。“陕茶1号”经多年培育而成,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目前已经进入规模化生产,市场前景广阔。我市本着“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商”的理念,希望通过农高会这样的平台,让安康富硒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各方客商到安康登茶山、听茶歌、赏茶艺、论茶道、品茶香、发茶财。


  汉滨区政府对“陕茶一号”进行推介,汉水韵茶企负责人介绍“陕茶一号”新品种新产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肖斌现场点评,会议还进行了集中签约,吸引投资3.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