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心系贫困户 产业帮扶暖人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06 08:47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11月1日,市规划局(人防办)局长(主任)石昌林带领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来到汉滨区关家社区,看望慰问贫困户,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进系统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由于连阴雨导致部分贫困户房屋山体滑坡,来到关家社区后,石昌林一行直奔结对帮扶贫困户王新敏家里,现场查看了房屋后山体滑坡情况,研究解决方案,确定帮扶措施,并和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尽快帮扶贫困户修葺护栏,杜绝滑坡再次发生影响贫困户住房安全,彻底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在察看了关家社区产业园区建设后,石昌林强调,要利用关家社区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种植产业,提高果木品质和附加值,做到以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石昌林要求,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年冲刺阶段,今年市规划局(人防办)帮扶的贫困户计划脱贫39户,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艰巨任务,帮扶工作队要以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基础建设、完善体制保障为重点,用好、用活、用足脱贫攻坚政策,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帮老百姓干几件实事,确保全年帮扶任务圆满完成;要尽快完成关家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借助关家社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发展近郊游型美丽乡村,整合资源要素,做到以产促游、产游结合;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建筑劳务公司筹备工作,鼓励更多农民进城务工,以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要做好蚕桑基地建设前期筹备工作,为下一步关家社区做好、做强蚕桑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发挥脱贫攻坚贫困户主体作用,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看一看、聊一聊,多了解贫困户的期盼想法,多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多解决贫困户的困难问题,以真心实意帮扶贫困户坚定理想信念,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