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三加强”保障统计网络安全运行

    作者:向茂兴 时间:2017-10-23 09:1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统计信息网络、网站安全运行,市统计局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网络制度建设。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完善了《安康市统计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进一步夯实责任;二是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网络安全管理原则,制订了《安康市统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从网络安全管理、应用安全管理和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计算机管理,并与使用人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书;三是建立安康市统计信息网络、网站安全应急预案,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演练。二是加强网络边界管理。一是进一步优化防火墙安全策略,关闭不必要的应用、服务和端口,对需要开放的远程维护服务采用白名单方式进行访问控制;二是及时购买防毒墙、入侵防御等设备软件服务,并对病毒库和特征库进行全面升级;三是结合网络实际现状,购置上网行为管理设备,进一步充实网络边界防护措施。三是加强联网终端管理。一是采用会议培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全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定期检查各联网络终端实名注册和金山防护软件安装情况,确保安装率达到100%;三是加大网络运行监测力度,对异常流量、异常终端及时进行断网处理,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