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7-09-26 21: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主持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雨情、水情信息,市防汛办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赵俊民指出,据市气象台分析预测,此次强秋淋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我市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赵俊民要求,要及时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信息沟通,确保预警预报指导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和防汛相关部门干部要放弃休息,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要科学防范处置。发现险情果断决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转移避险;科学施策、科学施救、防止冒进。既要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又要保障好抢险人员自身安全。要保障好抢险救灾道路和通信畅通。要注重信息公开。严格执行防汛信息和重大事项应急报告制度。市政府新闻办要及时发布抗洪救灾信息,同时要会同网信、网安部门打击蓄意传播网络谣言行为,疏导管控舆情。
      赵俊民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信赏必罚,坚决查处在抗洪救灾中的不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统一指挥等行为,涉及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