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11 11: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10日至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4 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规划实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对农村公路建设与管护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第二次审议了《安康市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提请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命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在结束时的讲话中说,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事项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中心城区“大班额”“择校热”等突出问题。要优化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点布局,加强学区、校际之间交流帮扶,通过招生制度改革、办学模式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校长轮岗交流、名校带动弱校等措施,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教师人才储备和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认真编制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陈勇指出,减刑假释作为刑罚执行变更制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罪犯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严格惩办与宽大处理相结合的政策,关系到罪犯的服刑改造、监狱的管理教育和社会的长治久安,要继续在深化认识、创新理念、改革机制、完善程序上下功夫,不断做好减刑、假释工作。
  陈勇要求,有关方面要继续办理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对农村公路建设与管护作出的审议意见。法制委、法工委要认真把会议审议的法规草案修改完善好。接受任命的同志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认真践行表态发言,勤勉负责,勇于担当,为安康的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勇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及时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把全市人大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葛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刘世元、刘姿姿、李雅婷、张定发、黄明文、彭浩恒6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付颖、孙甲成、陈鹏、周宗元、赵安红5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