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首期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3969 发布日期 2017-09-15 14:50
    来源 白河县
    内容概述 白河县举办首期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
    【字体: 分享:

      日前,白河县首期精准扶贫(SYB)创业培训班在金奇电脑培训学校开班,对全县11个镇10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就业创业技能。
      本期培训是安康市范围内举办的首次针对贫困劳动力的创业培训,通过精准扶贫与创业培训有效对接,着力鼓励引导具有自主创业、自谋职业需求的一批贫困劳动力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培训班邀请6名中国创业培训讲师,以集中授课、岗位实践、跟踪指导等理论加实践的方式,使学员了解掌握有关创业企业的扶持政策、法律法规、市场运作程序、管理技术、文化礼仪等知识,鼓励贫困劳动力立足白河茶业、葛根、中药材等特色农村产业实际,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提高技能,积极投身创业就业,实现稳定就业脱贫,并使90%以上学员成为发展规模产业的经营者,造就一批专业技能高、生产规模大、创业能力强的农工队伍,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0天,由该县人社局主办、金奇电脑培训学校承办,对参训人员统一食宿、严格管理,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将免费发放证书,并在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奖补、税收减免、项目推介等方面简化程序,优先办理,后续将进一步优化跟踪指导服务,发挥就业扶贫行业职能,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此外,为营造更加积极创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白河县提高创业奖补额度,对首次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将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元。截至目前,该县已扶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57人,占任务1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