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点评推进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7904 发布日期 2017-05-08 17:5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点评推进会
    【字体: 分享:

      5月5日,我市召开2017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点评推进会,会上通报点评了各县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情况,对2017年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矿玲强调,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教育工作,明确各级教育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要结合安康实际,创造新经验,打造新亮点。她要求,各县区教育系统要把义务教育阶段的“控辍保学”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造册登记,建立精确台账,强化责任意识;要尽快与各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对接,按照最新的贫困户名册开展工作;要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办好职业教育联盟,在职业技能培训上要出亮点、出特色,以培养合格劳动者为目标,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在普惠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的关注和帮扶,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机制,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薄改”资金,加快“薄改”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区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突出重点、科学施策,全面提升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