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优势助推县区脱贫攻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8713 发布日期 2017-06-05 08:40
    来源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概述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优势助推县区脱贫攻坚
    【字体: 分享:

      6月1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署了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石泉县职教中心被确定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分院,标志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石泉县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智力帮扶工程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及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要求,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县区脱贫攻坚和产业提质升级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教育、人才、金融等帮扶脱贫攻坚措施,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互动互利,实现共同追赶超越。该院按照“领导挂联、部门包抓、干部帮扶、全员参与”的工作原则,结合实际,从县域紧缺技能型人才培养、初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3+2”中高职一体化培养联合办学、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和学生实训、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就业创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医护人员岗位提升培训、成人学历教育合作、金融扶贫等十二个方面对石泉县开展帮扶工作,助推石泉县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
      签约仪式由石泉县副县长徐小丽主持,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瞿德明就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解读。石泉县县长周耀宜在致辞中表示,石泉县委县政府把这次院政合作共建作为该县实施“育才”战略的重要途径,诚挚期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为该县更多贫困家庭脱贫就业点燃一盏灯。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讲话指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服务区域发展作为学院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石泉县脱贫攻坚战场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拓展职业技术教育、发挥职教特色优势、培养锻炼干部的好平台,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在联合办学、旅游扶贫培训、金融扶贫合作、教师双向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为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