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紫阳启动“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4288 发布日期 2017-01-22 10:15
    来源 紫阳县
    内容概述 紫阳启动“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工作
    【字体: 分享:

      1月19日,紫阳县“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工作动员会暨西安紫阳商会2016年年会召开。据悉,该县将通过开展百企进村、千人结对、产业对接、创业就业等主体活动,采取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商贸扶贫等多种途径,帮助111个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紫阳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返贫因素多,全县有111个贫困村、8.07万贫困人口。为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该县广泛动员和组织民营企业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形成合力,助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动员会上,紫阳县招商局负责人紧扣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地方优势资源,从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旅游、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介绍了紫阳县2017年招商方向。该县将继续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对投资企业实施用地优惠、税费费减免、融资担保、财政贴息、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厂房建设和物流补贴、免费劳动力技能培训、出口退税、资金帮扶等优惠扶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民营企业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近两年来,该县已有多家民营企业在西安紫阳商会的引导下参与精准扶贫。紫阳富硒食品有限公司、紫阳县开源富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产业精准扶贫,带动周边在册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园区务工、订单收购、年终分红等方式实现多重增收;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修脚产业,帮助1.5万人实现脱贫;紫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打造任河漂流旅游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在景区设立扶贫摊位免费提供给周边贫困户售卖土特产,积极配合和主动参与景区周边镇、村精准扶贫工作,并在向阳镇流转土地近3000亩建立生态采摘园,174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动员会后,西安紫阳商会多家企业与紫阳县招商部门进行了现代农业、旅游等产业招商项目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