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在产业脱贫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261 发布日期 2017-06-21 08:40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县在产业脱贫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字体: 分享:

      如何实现产业脱贫有实效、保长效,旬阳县将生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作风的主阵地,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氛围和效能确保产业建设稳步推进。
      学先进,让认识提上去。作为牵头产业脱贫的主责部门,县农林科技局在全系统唱响了“先锋行动党旗红,农林科技添光彩”的主旋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每季度对各项完成情况进行公开点评,已评选季度标兵16名、推荐县级标兵1名,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学习楷模,在全系统营造凝神聚力实施追赶超越工作氛围;同时,以包联的双河镇谢家、平河等6个村为重点,评选产业脱贫示范户,并给予表彰奖励,不仅激励了包联贫困户的干部,也在全村树立了自力更生谋发展的浩然正气。
      转作风,让干部沉下去。产业脱贫能否圆满收官,工作重心在一线。该县农林科技局将产业脱贫纳入每个单位、每名干部的年度考核,以“三灯警醒”督查机制、“九九归一”工作推进机制、各级考核捆绑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深入一线指导生产。目前,13个技术单位与21个镇结对包抓,4个联村工作组长期驻村,100名技术干部包抓10个科技示范基地、1000户科技示范户,124名科技特派员结对指导124个贫困村产业发展。
      强服务,让工作融进去。狮头柑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评审、建成全县首个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37个品种的玉米展示田完成播种、7个现代农业园区获得市级认定、蚕桑产业喜迎丰收……今年以来,农林科技局通过整合单位技术、项目等各类资源,实施跨领域协作、跨区域发展,全力服务于产业建设,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推动全县夏季粮油丰产丰收,拐枣育苗773.5亩、油用牡丹育苗733亩,魔芋新发展面积达到13552亩,为实现农民收入进一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谋发展,让成效留下来。实现脱贫不返贫,不是朝夕之功可以完成,该县按照“八仙过海兴产业,万众一心抓脱贫”的思路,和“短期抓烤烟、畜牧、魔芋、优质粮油菜,中期抓特色林果改造提升和中药材,长线抓油用牡丹、拐枣”的重点,组织县镇数百名技术骨干深入村庄院落、田间地头,全面开展产业脱贫规划到户、到地块,并将筹措4500万元项目资金集中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村和贫困户倾斜,全力培育脱贫增收的新引擎,着力构建产业脱贫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