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群众艺术馆创新公益培训新模式 精准发力文化扶贫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809 发布日期 2017-07-11 09:39
    来源 市群众艺术馆
    内容概述 市群众艺术馆创新公益培训新模式 精准发力文化扶贫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普惠均等,安康市群众艺术馆于7月10日在旬阳县金寨镇初级中学启动了为期十天的“精准文化扶贫”送公益培训到基层活动,整合各类文化资源精准发力文化扶贫。

      据了解,本次培训改变了原有的灌输式、被动式培训方式,创新采取“点单”式文艺培训新模式。针对扶贫包抓点的实际情况,坚持按需供给、精准发力,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由扶贫包抓点结合各自实际,反馈群众最需要的培训课程和相关内容“点单上菜”,安康市群艺馆根据反馈情况精心制定了吉他、电子琴、儿童画、儿童版画、舞蹈、广场舞等6大类培训课程,充分满足贫困地区群众的需求。

      在培训现场,学员们情绪高涨,踊跃向辅导老师询问各课程的要领;辅导老师也因人而异、因材施教,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每一位学员。

      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么专业、这么高水平的培训班到基层来办,充分展现了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仅为基层送来了培训课程,更在基层贫困地区有效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