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835 发布日期 2017-07-12 09:32
    来源 市质监局
    内容概述 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字体: 分享:

      7月10日,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局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系统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康主持会议。
      在专题学习会上,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题为《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讲话、3月31日主持政治局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题为《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的讲话;学习了汪洋副总理在4月10日对陕西约谈时的讲话、及在陕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毛万春在平利县调研讲话精神、到安康反馈市级脱贫攻坚交叉检查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讲话。
      在集中领学的基础上,谢康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从树立脱贫攻坚的政治意识、提高扶贫政策学习的自觉性等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平利县三里垭村脱贫攻坚和迎接“国考”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扶贫工作感受,对下一步做好平利三里垭村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提出了很好的推进意见。会议最后,现场对党组中心组成员、帮扶干部进行了脱贫政策、基本常识等内容的书面测试。
      通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进一步凝聚起全局系统对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高度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常态化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编印简明知识图册、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日常学习的组织和考核,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为平利县三里垭村尽早实现整村脱贫、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提供提供了思想保障和纪律约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