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在白河小双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0128 发布日期 2017-07-17 08:55
    来源 市委党校
    内容概述 市委党校在白河小双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字体: 分享:

        7月12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屈晓红同志带队到白河县冷水镇小双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指导脱贫工作。
        在村委会,屈晓红一行人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认真听取了相关领导和村干部对小双村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计划安排,以及在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信息录入工作中的反馈意见。在座谈中,屈晓红指出,一是驻村扶贫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梳理盘清贫困户住房、产业、兜底保障及健康脱贫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夯实帮扶责任,倒排工期,在全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学习、一手抓脱贫,特别是对脱贫政策一定要熟记于心,同时学以致用,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当好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领路人”。三是立行立改,积极攻克薄弱环节,扶贫队员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漏补缺。精力财力再集中,宣传引导再加强,合力动力再聚焦,项目资金再整合,确保所有贫困户的脱贫资料规范齐全,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最后,她强调,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加快水、电、路、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加大住房、医疗、产业等各类帮扶资金的对接筹措和拨付力度,确保精准脱贫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树立贫困户是脱贫攻坚“主人翁”的思想,逐步改变少数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和习惯。
        随后,屈晓红一行人来到种植500亩白牡丹的产业户张绪良家。她认真听完该户主介绍情况后,指导他坚持科学种植,探索黄豆与白牡丹混种的新型培育模式,鼓励他大户带动贫困户,助力村民增产增收,推动小双村的整村脱贫工作。她不顾酷暑炎热,来到该村最偏远贫困户姚庆梅、郭家银家、仔细询问他们生产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要勇于克难奋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