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城区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2433 发布日期 2017-06-12 15:40
来源 安康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城区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以及《安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安康市审计局自2015年1月至2016年2月,对安康市城区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进行了工程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为提高车辆运行速度、实现人车分流、改善交通拥挤状况、缓解江南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居民出行质量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交通和社会效益,同时,丰富城市景观、带动周边商业发展。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安康城区马坎十字及中心广场十字人行天桥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安发投资[2013]541号)文批复立项。马坎十字人行天桥的桥型结构为内凹式八边形,上部结构采用连续钢箱梁,天桥总长168米,桥面宽4米。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主梁、梯道、照明、交通信号灯、管道迁移等工程。马坎十字人行天桥的主体工程由陕西方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夜景照明工程由北京信达电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建设,交通工程由陕西新创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工程计划工期90天,于2013年10月25日开工,2014年1月22日竣工,经竣工验收合格。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安康城区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包含人行天桥工程、夜景照明工程、交通工程,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2,315,586.57元,审定结算工程造价为11,550,830.37元。
  三、结算审计查出主要问题及建议
  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的施工企业结算多计工程价款764,756.20元,主要问题是:
  (一)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工程造价审减主要原因:
  1.基坑回填砂砾料单价调减;
  2.进度奖励,因无相关政策依据;
  3.单钢箱梁材料损耗补差无依据;
  4.装饰铝塑板计价采用玻璃幕墙定额计算,不符合实际,应予以调整部分材料单价及工程量有误;
  5.变更了栏杆质量和价格。
  (二)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夜景照明工程。审减主要原因为签证计取费用有误。
  (三)马坎十字人行天桥交通工程。审减主要原因为护栏砼基础预埋及安装价多计。
  (四)马坎十字人行天桥工程超计划投资30%。
  (五)建设单位把关不严,在签证中无依据签证施工进度奖励、钢箱梁材料损耗。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依法出局了审计报告。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审计责成建设单位在结算时应予以扣减。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安康市市政管理处十分重视,对核减工程造价的问题,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分别进行签章确认,并严格按照审计结果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对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设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今后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