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带队赴榆林市学习考察农村“三变”改革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21 16: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带队赴榆林市考察学习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榆阳区赵家峁村“三变”改革、榆林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府谷县李岔村土地流转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围绕赵家峁村“三变”改革的实践经验、关键环节、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鲍永能指出,赵家峁村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以“确权确股不确地”为核心,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载体,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走出了一条股份合作经营、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赵家峁村的改革探索,尊重了农民意愿,顺应了时代发展,方向把得准,机制建得好,对安康推进“三变”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鲍永能强调,“三变”改革是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探索,符合农村改革发展的未来方向。要以“五新”战略为总指引,把“三变”改革作为探索产业精准扶贫新途径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安康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学习借鉴赵家峁村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找准突破口,把好关键点,大胆创新,稳妥推进,激活农村资源资产,释放农村发展动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实现农村同步小康提供可靠保障。
  市委政研室、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扶贫局及部分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