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税企互动”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

    作者:胡骏 时间:2017-08-18 09:15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直属分局积极拓展税收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打造“税企互动”宣传品牌,改变过去由税务部门唱“独角戏”的宣传模式,重点抓好“五个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税企互动”的宣传资源和宣传手段,努力构建“税企互动”税收宣传新格局。
      一是开辟一个税企交流论坛。依托举办各类涉税培训会为平台,通过“税企交流论坛”现场培训会的形式,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会计知识、热点税收政策等辅导培训,并指派税收专家团队和业务骨干现场为纳税人答疑释惑,在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注重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着力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和纳税服务水平。
      二是搭建一个纳税人维权平台。从保护纳税人权益角度出发,成立“纳税人之家”,建立纳税人维权平台,充分收集纳税人意见和需求,全力解决纳税人的举报、投诉和合理诉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推广使用一个税企交互平台。依托“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将“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办事地图、通知提醒、风险提示、任务下达、信息采集、政企互动、应用集成等功能,用以税企信息交互平台全面实现,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涉税服务,构建了纳税服务新通道,实现了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点对点”税企互动。
      四是开展一轮有针对性的热点政策宣传。今年以来,针对社会各界和百姓普遍关心的陕南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以及二手房交易有关契税“减免退”优惠政策等系列税收热点问题,该局对政策进行专门梳理,印制《契税宣传手册》,并抽调业务骨干分别深入广场、街道、企业和社区设置宣传台,开展房屋(包括二手房)交易相关税收政策集中宣传辅导,现场解答税收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纳税人缴明白税、放心税。
      五是掀起一轮媒体宣传热潮。该局走进安康人民广播电台“897”直播间,通过“税情360”直播访谈栏目,将纳税人关心的办税流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二手房交易办税指南等政策在黄金时间段宣传到千家万户,并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搭建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交流沟通桥梁,及时传递最新税收政策。利用地税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新媒体并积极向市政府网站和安康日报“城乡经济特刊”撰稿报道,大力宣传个人所得税、个人住房房产税、契税、二手房交易等税收政策,建立多元化“税企互动”平台,形成税收宣传的强大舆论声势,积极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