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陕西改革工作动态报道岚皋“三长治河”机制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3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9,《人民日报》以《河长抓落实,警长抓执法,督察长抓监管---陕西岚皋“三长治河”合力大》为题对岚皋县创新实施“三长治河”管理机制进行了报道。此前,陕西《改革工作动态》第12期(总第225期)以《岚皋三长治河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为题对岚皋创新推行“三长治河”管理机制进行了深入报道。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确保一江清水供北京为己任,精准夯实河流监管责任,创新推行“三长治河”管理机制,全面建立了“河长+警长+督察长”各负其责、协作联动的“三长治河”工作机制,实行上下联动,三级三负责,网格化管理,通过加强会商研判、实时监测、重治重建,做到了空间、时间、问题三不遗漏,实现了“河长制”责任全覆盖、问题早处理、整改早见效。

“三长治河”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岚皋县先后组织河道专项检查2次,开展河库综合整治3次,拆除规模化养猪场1处,整顿采砂厂6个,整治水力发电站23件,查处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违纪违法案件21件。全县河库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了“三长治河,全民参与,协作联动,守水尽责”的良好局面,为确保一江清水出境,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