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防范邪教的十个“小窍门”

    作者: 时间:2017-07-12 17:06 来源: 字号: 打印

      邪教是当今的一个世界性问题了,它摧残人的身心,残害生命,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妨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破坏了人类文明,是人类社会的一大瘟疫。生活中,我们该怎样防范和抵制邪教呢?
     
      首先,要破除迷信思想。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相信科学,正确对待生老病死。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规律,任何人都逃避不掉。人若生病了,一定要相信科学,只有通过科学的医治才能恢复健康,病急乱投医、拒医拒药都是糊涂行为。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不断提高,目前多数疾病都能通过医治来缓解,也有通过医治可以治愈的。
      第二,要坚定生活信心,正确对待生活难题。生活中我们要正确对待人生坎坷。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矛盾和挫折,面对困境时我们必须正确处理和对待。如:
      有的人家庭不幸,有的人感情失意,有的人下岗失业,有的人事业受挫,有的人身残多病。面对不幸与挫折,我们决不能心灰意冷,垂头丧气,更不能到邪教那里寻找出路。应该理智的分析现实原因,坚定生活信心,想办法解决难题,这才是改变命运的正确选择。
      第三,要树立勤劳致富思想。俗话说,美好的生活都是靠劳动创造的。幸福生活不是等来的,是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许多农民群众依靠党的富民政策,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过上了富裕生活。我们要坚信,能过上好日子一定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双手创造出来的,千万不要轻信邪教那一套。信了邪教,日子只会越过越穷,越过越苦。
      第四,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与邪教做斗争。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真正遇到了邪教,该怎么办?这时,一定要冷静,如果是无助者上门求助,自然应当尽力予以帮助;但如果是故弄玄虚、神神道道,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很可能就是邪教分子。
      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我们首先是不要听信邪教分子的一惊一乍、神秘兮兮的谎言。其次,要想办法稳住他,尽量及早地拨打“110”,争取将邪教分子抓获,免得他再坑害他人。然后,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及时提醒亲友、邻里或其他群众,避免他们上邪教的当。
      第五,遇到自己的亲戚、朋友或其他熟悉的人向你宣传什么什么教时怎么办?首先我们要以科学的精神来对待,不要相信他们所谓的“上天堂”、“来世有好报”等骗人的诱惑,要理直气壮地坚决回绝。同时,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告诉他们参与邪教组织是违法的,是要受法律制裁的,奉劝他们及早脱离邪教,不要充当邪教的爪牙和牺牲品。对不听劝阻的,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六,面对邪教,态度要坚决。对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听邪教的宣传,不相信邪教的鬼话,更不要帮着邪教去传播。当见到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的信件、光盘、传真等反宣材料时,要立即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并协助查证处理。
      第七,如发现邪教分子非法串联、秘密集会、聚众闹事,印刷、运输、邮寄反动宣传品时,要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或拨打110报警。如有人向您宣传法轮功、全能神等内容,或向您传递邪教组织的宣传品(光盘、书籍、印刷品等),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制止其行为。
      第八,当收到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宣传内容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时,要立即删除。接到邪教宣传的骚扰电话,如果是录音电话就直接挂断,如果是人工电话,可以痛斥他们这种滋扰群众生活的行径,也可置之不理。
      第九,当发现有书写、喷涂、悬挂、张贴法轮功和全能神等邪教内容的反动标语、横幅时,要及时向当地政府举报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当发现家人及亲戚朋友习练法轮功或者参与全能神邪教活动时,要坚决反对,并耐心说服教育和正确引导。
      第十,当发现人民币上印有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内容的字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之后,再到银行等值兑换,避免继续流通。
      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警惕,面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阻止其破坏社会的一切行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