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把创业就业脱贫政策送达田间地头

    作者:王勇 时间:2017-06-01 08:22 来源:石泉人社局 字号: 打印

      石泉县人社部门精挑细选了16名领导干部组成“创业就业脱贫工作队”,分4个小组通过分片包镇的方式,由各小组具体负责包联镇创业就业扶贫的各项业务工作的对接、指导和任务落实跟踪,确保创业就业政策进村入户对贫困户宣传到位、具体落实到位、服务跟踪到位,质量保障到位。
      精准的“人岗对接”。县人社部门积极与县内外企业联系,征集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过“4发布1专场”的模式将招工信息通及时精准的传递给贫困劳动力力促就业。即:县广播电视台、政府网站主流官方媒体定期权威发布招工信息;县、镇相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适时更新灵活发布招工信息;“LED大屏幕”在人员密集场所全天滚动播放发布招聘信息;印发纸质“招工信息”由各驻村工作队分送到千家万户广泛发布招聘信息;一周一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愿。
      给力的创业帮扶。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先安排免费创业培训;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对贫困劳动力创办的经济实体取得法定证件、依法经营6个月以上的, 给予创业贫困劳动力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重点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同时,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等也将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帮扶。
      “零负担”的培训。持续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创业就业培训,鼓励各培训机构将培训班开到各村田间地头。对贫困劳动力参加免费就业创业培训80课时以上的,每人每天再给予50元的生活和交通费补贴(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让贫困劳动力零负担掌握创业就业增收技能。
      “四送”宣传进百村。从6月起,县人社部门与脱贫攻坚指挥部、文广旅游局等单位联合,通过“文艺搭台、政策唱戏”的方式走进全县161个村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节目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文化”下乡活动,提高社会和贫困群众对创业就业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创业就业促脱贫的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5月底,石泉共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人,贫困劳动力创业15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27人,新建4个创业孵化基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7万,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比例位居全市前列,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创业就业向小康之路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询活动,推动安全知识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
      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执法检查活动。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印发石泉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高压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组织动员企业员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将检查和查找到的隐患、存在问题及时反映给行业安全主管部门或进行媒体公开曝光,推动促进企业自觉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主体职责,有效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结合辖区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将应急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相结合、与开展深化公众和专业人员自救互救培训相结合、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评估改进相结合,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与企业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生产经营单位员工现场处置、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宣传月期间,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成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邀请媒体记者随队采访报道,对各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的特色、亮点、实效性宣传活动进行公开宣传报道和推广,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电视、微信平台公开曝光,推动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实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