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全力保障“一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作者:巫彬 时间:2017-05-27 15:10 来源:市质监局 字号: 打印

      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安康)农业博览会将于2017年5月28日在安康拉开帷幕,为确保“一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5月26日,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谢康、分管副局长沈惠兰分别带领市、区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及市质检中心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深入“一节两会”主会场和中心城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并观摩和指导了安康欢乐世界组织开展的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谢康一行在欢乐世界观摩和指导了过山车、高空飞翔等大型游乐设施的应急救援演练,详细了解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及日常运行情况,他指出: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努力提高运营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游乐设施应急救援预案和事故预防措施,优化应急救援程序,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救援行动,为“一节两会”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在国际天贸城、汉城国际商业街、明江国际酒店、丽豪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谢康认真了解了电梯日常管理、安全巡查、维护保养等工作情况,并对安全管理台账、安全巡查记录及维保记录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一节两会”期间,客流量大且集中,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设备巡检和维护,全面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安排专人值守,做好乘客和顾客的疏导提醒工作,避免出现拥挤踩踏情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沈惠兰一行在兴科金地酒店、睿智天龙酒店、国贸酒店、亿家豪森酒店等重点接待和人员密集场所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沈惠兰详细了解了“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安全管理要求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五方通话以及安全警示标志、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开展演练等情况。她要求,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做好应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高峰的准备工作,确保“一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