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创新“工作派送单”制度提高干部执行力

    作者:胡骏 时间:2017-05-08 08:51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针对性解决征管改革后部分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市地税直属分局创新推行“工作派送单”制度,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执行力。
      一是“工作派送单”制作,合情合理,有理有据。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月工作计划及临时性工作安排,将工作任务区分“一般、重要、紧急”三个等级制作派送单,按月分别向承办科室派发和推送,并在内网通知通报栏中公布,做到划分轻重,区分缓急,合情合理,有理有据。二是任务“追踪”管理,工作单有效执行。实行全程纪实跟踪管理,保证工作任务派送后接收者能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派送单发出时,根据派发任务特点和紧急程度,确定派发对象、完成时限、完成标准等,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生效。工作任务派送单收回时,被派送对象必须如实填写任务完成情况,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被派送对象共同签字后,进行台账管理,按月汇总公示,按季考核,最后交综合科备案存档。三是纪检监察“全程”参与,实行定期不定期督查。该局纪检监察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跟踪回访、民意调查和一事一通报等方式,对全局派送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并在月工作汇报会上通报督查结果。四是注重“结果”运用,实现追赶超越。坚持把工作任务派送单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公务员考核、评先选优、绩效管理和目标考核等密切挂钩。并对不认真履行派单职责,导致派单任务不能完成或不能按期完成,造成工作贻误的,将直接追究具体责任人、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的责任,在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情节严重的在单位内通报批评, 确保“工作派送单”制度扎实、有序、长效开展,积极构建干部管理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