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6207 发布日期 2017-03-23 09:13
来源 安康市民宗局
内容概述 市民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公布安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www.akmzzj.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西路137号,邮编:725000,电话:0915-3230889,电子邮箱:akmzzj@126.com)。
  一、概述
  2016年,安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以公开促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为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三)深化政务公开,拓展载体形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继续扩展门户网站功能,加强咨询留言、网上信访等互动栏目建设,主动推进社会公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了解和监督。继续发挥新闻媒体、市政府网站等载体作用,加强社会监督。同时通过《安康民族宗教信息》、政务公开栏等其他方式,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
  (四)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严格执行《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民族宗教各项法规政策。坚持把人民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关心的决策过程、热点事项的办理程序和办事结果作为办事公开的重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让社会广泛知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行政审批许可、行政执法依据目录、计划总结、工作规则、安康民族、安康宗教、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民宗文件、机关建设、办事指南、便民平台以及本部门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76条,其中:局网站公开64条,其他方式公开11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形式,同时通过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简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渠道、多形式,主动公开工作信息,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申请事项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核准、咨询、申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方法,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一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