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检察院召开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朱蕊 时间:2017-03-23 08:29 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检察院召开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组织首批入额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认真总结分析2016年检察工作,表彰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对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之友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举行了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市院23名员额检察官和2名市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检察员在检察长王万兴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地向宪法宣誓,用誓言证明他们对法律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陈军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市院机关2016年度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五个先进处室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王万兴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坚持服务大局、保障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坚定惩防并举、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全力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坚持科学发展、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坚持固本强基、全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各项检察工作。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也是市委提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助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开局之年。做好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院上下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精准对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需求,要从实开展专项活动,科学引领各项检察工作。最后,他对入额检察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崇尚奉献精神;三要践行法治理念,确保公正司法;四要严守纪律规规矩,做到廉洁司法。
      宋之友在小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先进处室的工作经验,特别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王检本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鼓足干警,真抓实干推动2017年工作。一要紧盯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紧迫感;二要振奋精神,努力实现业务工作开门红;三要从严要求,继续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