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在岚皋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强大动力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7 17: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局、市富硒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到岚皋县调研脱贫攻坚、农业农村、追赶超越工作。
  在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示范园区,鲍永能详细了解了园区和猕猴桃技术推广站建设情况,对岚皋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猕猴桃技术推广站,扶持发展猕猴桃示范园区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的猕猴桃产业规模和产量位居全国前列,猕猴桃栽培技术、市场渠道等方面已经十分成熟,省上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奖补政策,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发展基础、政策优势与安康全域都是猕猴桃优生区的资源禀赋紧密对接,把猕猴桃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安康果业短板的重要内容,借力发力,后发赶超,力争融入陕西水果产业发展大盘子。岚皋县要进一步加大与科研院校合作力度,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把南宫山镇猕猴桃示范园区和猕猴桃技术推广站建设好,为全市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鲍永能一行还先后调研了岚皋县硒宝科技公司、明富魔芋公司、巴山珍稀植物园、柑竹坝创客园、黄家河坝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杨家院子、西坡社区妇女创业孵化基地,实地察看了解富硒产品企业研发生产、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及脱贫攻坚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岚皋县工作汇报。
  鲍永能指出,岚皋县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转变观念,大胆创新,精心谋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全县各行各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出勇争上游的精神劲头。
  鲍永能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三农”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农业的长远发展,是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要在推进结构调整、补齐短板、提高供给质量上下功夫,达到与需求侧相适应的新水平,真正实现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要严格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精准落实扶贫惠农政策,推进贫困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主导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切实用好“三项机制”这个总抓手,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尤其要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积极推进“党支部+X+贫困户”党建扶贫模式,加快脱贫致富和追赶超越步伐。
  岚皋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