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84 发布日期 2017-03-16 15:29
来源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市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以及我局信息公开实际工作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七个部分,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有关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中心任务,从全局出发,着眼长效,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在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完善平台建设。安康市招商网共设置了招商动态、政务公开、服务政策、招商项目、明强企业、招商服务、在线西洽会、绿色安康、资料库、公示公告、在线留言等11个栏目,在网上咨询、网上招商、发布消息,联通内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我局开设了“安康招商”微信公众号,将相关信息与招商网进行了链接,及时更新发布招商动态,通过新媒体扩大招商宣传影像。
  (二)狠抓规范建设。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对群众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依照相关规定在一定时限内予以回复。以政务信息公开为目标,全面提升全局政务公开水平,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三)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市招商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市招商局各项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和实用性。进一步细化了新闻发稿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公文审核、保密审核相结合,明确发稿审签人,稿件须经把关审签后才能在网站发布,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48条,其中:通过安康招商网公开信息357条,通过安康招商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51条,印发《送阅件》5期,新闻媒体刊发信息稿件35条。
  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规范完善局机关门户网站 “安康市招商局网站”的栏
  目设置,将这一公开渠道打造成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
  2.微信公众号
  将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安康招商)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公开渠道之一,把时效性强的政务信息、招商资讯、招商项目通过微信形式进行公开。通过信息发布更新,做好咨询留言、私信的回复,加强与公众的交流互动,发挥以商招商作用。
  3.《送阅件》
  将《送阅件》作为传递招商引资工作动态的快捷途径,充分利用简报作为公开信息的有效载体,及时向社会传递工作快讯。
  4.新闻媒体
  通过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积极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本地新闻媒体,以及《陕西日报》、《阳光报》、《香港文汇报》等各级新闻媒体提供信息和线索,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重要政策、重大招商、对外经贸等活动和工作进展,对外进行安康投资环境和形象宣传。各级新闻媒体全年共刊登我局相关信息稿件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因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2016年度没有具体办理情况。对群众咨询的问题,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合理解答。2016年,受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1件,按期办结1件,办结率100%,办理领导信箱3条,按期办理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针对存在问题,2017年我局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度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