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83 发布日期 2017-03-16 15:18
来源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市人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7〕43号)要求,现发布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况
  2016年,市人社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主动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主渠道作用,认真开展人社政策主题宣传年活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年初专门召开局党组会安排部署全年的宣传思想和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宣传工作要点、工作要求和考核措施,有力地保障了信息公开任务的落实。
  二是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合作。2016年,市人社局先后与《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合作,联办了“大学生创业者之歌”“百千万人才工程”、“人社之声”等专栏。在《陕西日报》整版宣传了安康人社“十二五”工作成就,充分展示了安康人社工作业绩。全年共发表各类宣传稿件200余篇,播发电视专题20期,通过广播电台播出专题37期。市人社局先后荣获省人社厅表彰为“好新闻优秀组织奖”和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1-2015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强化外宣工作。与省厅同步开展了“人社政策主题宣传年”活动,在局网站和官方微博同步转发省厅人社政策宣传年活动专题,将省厅开设的人社政策宣传年活动专栏的宣传内容转发到局网站“服务大厅”栏目中,并将省厅微博发布的政策宣传及时进行了微博同步转发。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科技之春宣传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等专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公开了本局年度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公告等。对各类电话咨询和信访件都进行了及时答复,市长信箱回复率100%。编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汇编》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问答》,主动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在局网站醒目位置公开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办公电话,方便群众查询。
  2、及时更新局网站和官方微信、微博。全年在局网站共核发各类工作稿件1117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921条,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政务公开等其他信息121条,转载各媒体相关信息75条。累计发布微博总数达到663条,微信1056条,在政务微博上第一时间回复网民政策咨询15条。
  3、正式启用“12333”电话咨询服务。2016年1月18日,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用12333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广大群众和用人单位拨打12333即可咨询创业就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社会保障卡等人社业务政策,全年共人工接听电话咨询10083次。
  4、办理人大建议22件,办理政协提案18件,办理满意率为100%。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人社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主动作为,主动公开,对局机关门户网站进行优化和更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