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81 发布日期 2017-03-16 15:14
来源 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内容概述 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市规划局(人防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人大政协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 ,并在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http://www.akjs.gov.cn)公布。
  一、概述
  (一)完善工作程序。2016年市规划局(人防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注重抓好规划审批、方案公示、招投标监管、重大项目推进以及预算决算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明确一般对外公开信息需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重要对外公开信息需经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手段,建立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确保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公开。
  (二)深化公开内容。坚持把行政审批行为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实行法律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投诉渠道“七公开”,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方便群众办事。全年受理行政审批事项897件,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三)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政务网站、微博建设,加大对网站的日常检测、监督及维护管理,使网站真正成为信息公开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公共服务的门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市规划局(人防办)共发布信息729条。通过规划(人防)局网站公开信息695 条,其中政务信息568条,规划公示37条,各类政策性文件10件,答复各类信息80条;通过规划(人防)微博公开信息12条;发送《送阅件》7期公开信息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2条,均为信函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政协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全年受理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1件,受理省网上信访平台转办信件及市长信箱57件,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市规划局(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部分栏目更新时间过长、公众参与不全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进行规范:一是加大公开力度。坚持以信息公开促进各项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公开,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二是丰富公开方式。通过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开设政务微信等方式,创新公开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实现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公开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