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2016年度警务(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72 发布日期 2017-03-16 14:33
来源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内容概述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2016年度警务(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7﹞43号)文件精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认真对照2016年政务公开事项,进行自查。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能和工作实际,稳步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着力抓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政府的行政行为置于人民群众的有效监督下,规范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支队长王鹏为组长,政委孙廉钰为副组长的警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并对信息(政务)公开工作作出详细部署,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警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措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为切实提高全市公安交警执法公开工作水平,支队制定了《交警支队警务(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该目录分支队简介、警务之窗、通知通告、交管动态、交安委会、便民服务、三项建设、队伍建设、调查研究、警营文化、视频在线十项内容,方便群众在政府门户网站查询警务信息公开相关内容;
  支队于2016年6月中旬制定并下发了《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规定了完成时限。下旬,支队办公室举办由各科室负责人及内勤参加的培训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培训;同时,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办公室将支队警务(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具体科室,做到了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并将各科室负责人及内勤的联系方式进行了汇总整理,为今后沟通工作提供了便利。
  (三)2016年,支队共受理市人大常委会建议6项,市政协提案11项,全部按时回复,回复率100%。
  (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一是建立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充分发挥支队警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的作用,经常性组织各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切实强化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水平。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领导交给办公室制作形成或在履行职责中获取的警务信息,要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并与公文运转程序相结合,确定为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应当说明理由。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公开的警务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相互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甚至“官谣”现象。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五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加强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举报调查处理等制度建设。六是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明确负责机构,加强力量配备,提升队伍工作水平。(2016支队共清理过期文件306件,保留215件,过期清理106件。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8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